新浪军事

印尼总统宣誓:到2045年 让印尼跻身世界五强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印尼……世界五强?

周日,印尼总统佐科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五年任期。虽然佐科将于23日正式宣布新内阁成员名单,但他21日已邀请部分政要在总统府会面,显示出其对经济领域以及企业家领导政府的重视。

20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总统就职仪式在议会大厦举行,佐科宣誓就职。图源:东方IC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印尼Go-jek网约车公司创办人兼总裁纳迪姆,这位“80后”(生于1984年)被认为是印尼新兴网络产业的奠基人之一。目前Go-jek市值达到约一百亿美元。此外,被邀请到总统府的还有雅立多斯,他是一位媒体和娱乐大亨,曾担任佐科竞选团队主席。雅立多斯曾于2013年购买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大部分股权,并于2013年-2016年担任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

佐科20日从总统官邸出发前对记者表示,希望就职仪式尽量保持低调,毕竟这只是他总统任期的延续。但佐科在宣誓仪式上却发表了极其高调的豪言壮语,他说:“我们的梦想是,到2045年,让印尼跻身世界前五大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7万亿美元,贫困率接近零。”然而,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让外界感到担忧。

佐科宣誓就职,即将迎来他的第二个任期。 图源:东方IC

目前,印尼GDP仅有1.04万亿美元,绝对贫困率为9.41%。“这有点困难,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我认为这并非不可能,”佐科强调。印尼《雅加达邮报》称,不论佐科选择什么样的团队领导经济发展,他们面临的都是“黑暗的天空”。一些独立经济观察家警告称,印尼2019年经济增速或将迎来4年来的首次下滑。

“对新政府来说,增加出口、减少财政赤字、振兴制造业是非常必要的。”印尼经济和金融学发展研究院高级经济学家迪克表示,佐科的第一届政府效率低下,审批程序复杂,导致该国制造业竞争力低下,每年增长率仅为3.5%,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印尼经济发展的前景不容乐观。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金轩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