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纽约网购日益盛行:每天运送150万个包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年来,美国纽约市网购盛行,每天送递的包裹超过150万个。然而,跟全球其他主要城市一样,网购令整个城市结构出现变化,对道路拥挤、安全问题及环境污染等各方面造成影响。

资料图:图为某快递点包裹堆积如山。 周毅 摄

据报道,在纽约市马路上,送货卡车停泊的景象已很常见,它们往往堵住巴士专线及单车道路。根据市府的数据,2018年,4间主要快递公司FedEx、FreshDirect、Peapod和UPS违规泊车的传票累计超过51万张,罚款总额达2700万美元,而2013年仅为37.2万张罚单,及2180万美元罚款。

此外,包裹进入纽约市的主要入口是经由新州经乔治华盛顿大桥,而这里已成为美国最拥挤的交汇处之一。为了令包裹更快送到客户手中,布碌仑红钩(Red Hook)等小区也成为物流中心。

目前,纽约市拥有超过200万平方尺的仓库空间,亚马逊于2019年夏季内就新建了2个仓库。为了配合如雨后春笋般增加的仓库数量,当局不断跟进发展数据,并为卡车提供更多卸货区域,更鼓励部分地区开拓船运。

值得注意的是,家庭收货量比企业更多,这也导致卡车“充斥”不同街区。根据伦斯勒理工学院可持续城市货运系统卓越中心的数据,从2009年到2017年,纽约市家庭的平均每日送货量增长了2倍,达到超过110万次。

中心主任兼工程学教授维拉斯表示,“难以相信再有激增空间,而且必会带来严重后果。”但这一切可能仅仅是个开始,根据人口普查局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内,美国所有零售交易中有10%是网购交易,而10年前为4%。

纽约市交通局长特罗滕贝格(Polly Trottenberg)表示,“纽约市正经历人口、就业、旅游和电子商务迅猛增长的时期,拥挤街道上,看到的卡车愈来愈多。市府正从执法及管理上作出尝试,以应对这一日益严峻的挑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