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警方回应11日开枪事件:没时间警告

环球时报

关注

郭柏聪称,11日早7时20分左右,在港岛西河湾有一批蒙面人堵塞道路。当他们看到有警察抵达,就想离开,警员开始移除道路上的障碍物。此时,有五六名蒙面人回头,对一名交通警说不让他走。在这批人中,最起码有一个人拿着铁棍之类的物品,这名警员觉得他的人身受到威胁,于是拔枪警告蒙面人,但是没能和其中一名白衣蒙面人保持距离,于是尝试拘捕他。

“很短的一刹那,我的同事就和蒙面人纠缠在一起,被蒙面人拦腰阻拦住”,郭柏聪称,此时另一名黑衣蒙面人也出现,试图抢枪。“此时,我的同事遭到两方面威胁,如果他的配枪被抢去,不仅自身的人身安全会受到危害,周围市民也会面临危险”,郭柏聪表示,这名警员于是决定开枪,击中黑衣蒙面人的右前腹。此后,又有两名蒙面人试图和这名警员纠缠,尝试抢枪或者抢走被控制的白衣蒙面人。由于警员觉得威胁没有解除,于是又开了第二枪和第三枪,随后有其他警员前来控制住现场。

郭柏聪称,在这起事件内,警员共开了三枪,其中后两枪落空。被击中的黑衣人已经在医院完成手术,没有生命危险。

郭柏聪强调,“我的同事当时没办法给任何警告,电光火石之间太快了,他只能用他的能力保证配枪不被抢去。”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赴香港特派记者 成仲 白云怡 赵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