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人超好”的港籍台媒记者 也被暴徒殴打了(图)

环球时报

关注

11日晚间6时左右,香港媒体中立场最为偏向“暴徒”的《立场新闻》就在其社交账号上报道称,有一男子因在旺角潮流特区的示威现场拍照,遭人“私了”,右眼被打伤,眼镜也被打烂——而且,根据《立场新闻》的描述,在该男子表示眼镜是妻子赠送的礼物后,现场那些打他的人便向他“投掷硬币”,说“赔偿你”。

《立场新闻》之后又称,被打者名叫陈竞新,退休前是台湾《联合报》的记者,并称陈在被打前曾经做出过解释,称自己只是希望拍摄一些记录历史的镜头,但示威者不接受他的说辞。直到他被打后出示了“香港记者协会”的记者证,才有人来给他处理伤口。

耿直哥核实后确认,这位被打的光头男子,正是出生在香港本地,并于上世纪90年代活跃在港台两地的台湾《联合报》前香港记者陈竞新。网上公开资料也显示,陈竞新是一位港台地区的资深老报人,而且除了在香港进行过多年采访工作,也曾在内地和港台之间奔走、交流与沟通。

一位名叫陈晓蕾的香港记者也确认被打的人就是陈竞新,她还在自己的“脸谱网”(Facebook)账号上表示陈竞新不仅是媒体“行家”,而且人“超好”。

然而,截止耿直哥发稿时,立场偏向这些暴力“示威者”的陈晓蕾,不仅没有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中谴责这些人施加给这位“老同行”的暴行,而且她省略了陈竞新眼镜被打断后,又被周围的人“投掷硬币”的那番场景,仅称“年轻人开始赔钱给他,想赔他眼镜”,但这两者的意境其实完全不同。

而在她的这则帖子的评论下面,一些人更是要求陈竞新“理解”和“谅解”那些打他的人,甚至还有人反过来指责陈竞新作为一个“行家”,“怎么会犯拍摄示威者这种低级错误”……

但也有一些人性尚存的人在斥责这种暴力行为:

至于在最初报道陈竞新被打的《立场新闻》的账号下,那里的评论更加“刷新三观”,比如在其这条新闻的评论部分,获得最多1400条点赞的留言就写道:联合报在台湾是红色媒体”,明显是在给“暴徒”殴打陈竞新找借口和理由。

获得第二多239个点赞的评论也是这种“臭味”的:

获得第三多点赞的评论更是不要脸地攻击其被打的陈竞新:

实际上,在《立场新闻》这条陈竞新被打的帖子下面,可以说绝大多数评论都是在指责身为受害者的他自己“不小心”的,或是将他曾经供职的《联合报》“抹红”,从而给殴打他的暴行找“借口”的,至于谴责暴行的评论,就算是道歉的帖子,也是虚伪地将责任推给港府和警察的。

至于谴责暴徒暴行的言论,截止耿直哥发稿时,我们基本上没有找到一条。

但这些暴徒们并不知道的是,他们拼命想“抹红”的陈竞新,原本在2014年的时候是站在“泛民主派”一边的。网络上的公开资料显示,陈竞新曾于2014年时在台湾的“风传媒”撰写过几篇分析香港当时的“非法占中”的报道。当时他的立场是比较偏向香港“泛民主派”的,只不过他并不激进,属于比较“温和”的一派。

但从其个人脸谱网(Facebook)社交账号上的贴文来看,同年台湾发生的“太阳花”运动却给他带来了很不好的印象,尤其是违法闹事者最后不仅无罪还成为了“英雄”的结局。而台湾民进党当局在2018年时政治干涉学术自由,禁止让台湾大学自己选出来的校长管中闵上任的操作,更令他十分不满。

所以,不知如今香港街头发生的这一幕幕暴行,尤其是他今天亲身遭到的暴力袭击,又会给他带来怎样的思想冲击呢?

另一方面,耿直哥还发现在陈竞新2018年的一些贴文中发现,与香港街头那些暴徒不同的是,他对内地并没有狭隘的排斥或抵触,反而还在积极地看待内地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很认可深圳这座“既美又先进”的多元城市。他还十分认同中华文化,并以此为荣。

另外,他也十分爱自己的妻子,曾发帖与妻子“秀过恩爱”。这也更令人相信妻子赠送给他的眼镜被暴徒打烂,一定会令他十分难过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