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胡锡进:香港的暴徒是秋后蚂蚱蹦跶不了几天

环球时报

关注

连日来,香港的“勇武派”暴徒不断升级暴力,他们显然想制造黑色恐怖,将爱国爱港的市民们吓倒,让建制派政治人物不敢出声。

老胡要在此对爱国爱港的广大香港市民说,不要惧怕那些暴徒,让我们大家一起用正义把他们的嚣张气焰打下去。他们是秋后的蚂蚱,面临着时令给予他们的绝望。香港是中国的土地,国家有足够的力量和决心确保香港重回秩序。

大家要看到,暴徒们闹得再凶,他们内心是恐惧的,所以他们都要蒙面,想方设法躲避法律的追踪。警察们为什么不蒙面?因为他们守护的是法律和正义,他们可以堂堂正正地以面示人。

老胡的年龄和阅历让我看到了世间的种种变化。我见过很多嚣张一时的恶势力,但他们因为站在正义的对立面胡作非为,说完蛋就完蛋,有时这种变化一夜之间就发生了。

香港是什么地方?它是中国的一角。暴徒们肆虐的地方离深圳武警部队的最近驻地大概就几十分钟车程吧,离解放军驻港部队更是近在咫尺。“一国两制”是什么?它的核心要义是维护香港的和平与繁荣,基本法对国家通过直接干预来确保这一目标是开放的,一切都要实事求是,国家不会有一刻忘记这一责任。

香港治理首先要由港人来实现,国家对此给予了高度授权。国家一直相信特区的局势在现有的治理格局下不会完全失控,如果暴徒们狂妄地升级挑战,导致更为严重、普遍的失序和人道主义灾难,国家直接出手将是必然的,我相信这当中不会有悬念。

所以大家都要有信心,内地的14亿人民与香港同胞们心连心,我们密切跟踪香港的局势发展,关心着香港普通民众的苦乐与安危。在任何情况下,国家和内地社会都不会抛弃香港的爱国爱港民众,置他们的生存境遇于不顾。美国会把香港的暴徒们当枪使,必要时像敝屣一样抛弃他们。但是内地社会与香港民众永远是一家人,我们血浓于水,我们看不下去东方之珠流血,我们也看不下去她流泪。国家会坚定地捍卫爱国爱港香港民众的未来。

老胡昨天写道,“天欲其亡,必令其狂”,香港的暴徒们闹得越疯狂,他们离“亡”越近。国家之所以想让香港通过内力释放来解决问题,是因为通常说来,这样做的效果最好。但是如果暴徒们“狂”得出了圈,他们出圈越远,遭到国家力量的直接迎头痛击将越快。他们是绝望的,他们根本无法跳出天与法对他们命运的锁定。

老胡呼吁爱国爱港的香港市民们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多想一些在这个特殊时期既有利与暴徒们坚决斗争、又能保障个人安全的办法。大家共同的止暴制乱目标不仅充满希望,而且是高度确定的。想想看,14亿人民和强大的国家机器就在大家的身边,那群暴徒们处在最后的挣扎中,我们凭什么怕他们,应该是那些捂着脸虚张声势的家伙怕我们才对。

来源:@胡锡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