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暴徒火烧港中大内地生撤离 深圳开始行动

环球时报

关注

6名内地生入住深圳青年驿站

11日起,激进暴力分子发起所谓“三罢”(罢工、罢市、罢课)行动,其中在高校聚众堵路及破坏,尤为令人担心——

在港中大,暴徒投掷200多枚汽油弹,强闯器材库盗取弓箭等物资用作武器;

在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校附近的路段,暴徒或散布砖块设路障,或从天桥投掷硬物到公路上,严重妨碍交通安全;

在校内,他们撬开实验室、办公室、教学楼大门打砸……

12日晚,港中大校长段崇智在室外与激进学生对话时,一旁竟有黑衣人手持汽油弹和易燃液体以示威吓。当晚该校更是火光熊熊,成为暴徒“打砸抢烧”的“主阵地”。有媒体甚至感叹:大学校园已沦为战场!

图源:人民日报微信

此时,内地在港就读学生的人身安全受到多方关注。今天凌晨1时许,共青团中央表示,深圳青年驿站为应届毕业生及内地在港就读学生提供免费住宿等服务。目前,全市8个区12家驿站,随时欢迎内地在港学生入住,并提供了联系方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