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航母延宕两月终于修好 舰员曾被迫下船住酒店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11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的杜鲁门号航空母舰在本月12日完成了维修后的验收,这意味着该航母已经完成修复并准备进行部署,因电系系统故障导致这艘航母原定于9月的部署时间被推迟到了11月。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表示,杜鲁门号航母的已经完成维修,所有工作都顺利完成,航母和海军航空兵已经可以重返大海执行任务。

报道称,杜鲁门号航母上的电力分配系统此前出现故障,一些舰员被迫下船,住在海军基地附近的酒店里。自8月下旬出现该问题以来,维修工作一直在进行,一位消息人士告诉USNI说,随着检查工作的推进,不断发现新的问题。

9月中旬,杜鲁门号航母本应携带三艘驱逐舰和一艘巡航舰组成航母战斗群,部署到美国第二舰队的作战区域执行任务。该航母战斗群原计划在9月前往冰岛附近海域,进行水面和反潜作战演练,然后再前往中东接替林肯号航母执行部署任务。

然而由于杜鲁门号航母迟迟不能就位,林肯号航母被迫延期部署。自波斯湾局势紧张加剧以来,林肯号航母一直在该海域附近徘徊,最近才得以返回母港进行修整。

中东作为美军进行“航母威慑”的重点区域,过去经常能在轮换部署期间看到两艘美军航母同时出现在中东地区的“盛况”,而如今却罕见出现空缺,凸显了美国海军兵力不足的窘境。

造成这种局面的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福特号航母迟迟不能部署作战,该航母在10月下旬开启了新一轮海试,然而与之前海试时万众期待不同的是,“福特”号此次出海笼罩在舆论的批评和质疑中。五角大楼最担心的是,这艘问题不断的新型航母始终无法形成战斗力,已经让美海军全球部署计划到处出现“空窗”。

美海军承认,福特号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实战部署。尤其让美国海军担忧的是,福特号的延迟服役让美国海军航母部署出现“空窗期”。美国海军理论上有11艘航母在役,但“福特”号迟迟难以到位,现役10艘尼米兹级航母中也有多艘因过度使用,急需维修保养而无法出动。据统计,2017年以来,美国航母在中东海域多次长时间缺席,2018年美军在西太平洋更是有超过70天没有航母可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