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土总统会面 未就土耳其购俄S400问题达成一致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面。特朗普表示,他们是“非常好的朋友”,但是会议未能解决双方之间,因土方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产生的争端。

据报道,特朗普和埃尔多安未就土方采购俄罗斯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因此要求土耳其中止参与F-35战斗机项目。

报道指出,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埃尔多安告诉记者,土方或许可以在使用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的同时,也使用美国制造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特朗普表示,他们将继续就此问题开展讨论。

当地时间11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白宫会晤。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报道称,尽管存在分歧,但特朗普表示,他相信双方可以多多加强贸易往来。2017年,双方贸易额约为240亿美元。特朗普说,“我们认为,可以将两国之间的贸易额迅速提高到约1000亿美元。”

关于防空系统的争端,是美土两国之间紧张关系的导火索。2019年10月,土耳其还入侵叙利亚,打击美国前“盟友”库尔德武装,因此饱受国际舆论谴责。

此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因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可能遭到美国国会的制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