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政务司司长回应了。

环球网

关注

据《香港经济日报》、“橙新闻”等港媒14日报道,香港立法会今日(14日)继续开会,工联会议员麦美娟要求“民主派”与暴力割席的同时,要求特区政府说明昨晚在礼宾府高层会议的内容。对此,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表示,特区政府高层昨晚只是普通会议,没有特别意义,只是大家忙碌,需要较晚会面,特区政府希望找到出路纾缓形势,也不排除与司局长到街上清理路障,他希望议员一同参与。

“橙新闻”报道截图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张建宗表示,香港从来未有过如此动荡,市民生活权利受到很大影响,暴力并不能解决问题,只会带来双输的局面。他还称,特区政府团队有协助恢复社会秩序,不会令警队孤军作战,单打独斗。

另外,张建宗提到,有约100名惩教署人员自愿协助警队,担任特别职务警察,进行押解和守卫工作,纾缓警队的工作压力。

张建宗资料图(图片来源:香港“橙新闻”)

报道称,张建宗还对有公务员参与非法活动表示极度遗憾,强调特区政府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会依法办事,绝对不会姑息和纵容,当局会严肃处理,不会手软。他说,公务员进入特区政府工作,就是要服务市民,支持特区政府施政,不应与特区政府对着干,更不能参与非法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