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连续停课6天后 香港终于恢复上课

参考消息

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网19日下午发布新闻公报称,因应路面及交通情况逐步回稳,全港小学、中学及部分特殊学校明日(11月20日)恢复上课。此前,由于暴力分子破坏公共交通系统等原因,全港学校自14日至今,已连续停课6天。

除了宣布复课的消息,公告中还写道:“由于部分道路及公共运输服务尚未完全恢复,或须改道,教育局提醒学生及家长预早计划行程,明早出门前亦须注意交通消息及相关宣布,并建议学校按校本机制采取应变措施,弹性处理个别学生因交通问题而迟到或缺席的事宜。”

“个别学校如受近日事件影响而需较长时间才能复课,可订定校本应变措施,并尽早通知家长。如个别学校有特殊情况,亦可主动联络教育局,教育局会按需要提供适切支援。”教育局再次提醒学生放学后应尽快返回家中,不要在街上流连,远离危险,更切勿参加违法活动。

以下是公告全文:

此前,教育局于13日宣布14日全港学校停课;14日宣布继续停课至上周日(17日);17日又发公告称18日仍延续停课状态;到了18日,该局称周二(19日)“续停”,拟于周三(20日)复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