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视界 | “战斗民族”对中国有多了解?这段莫斯科街采亮了

参考消息

关注

“关于中国,你了解多少?”

视界 | “战斗民族”对中国有多了解?这段莫斯科街采亮了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普通俄罗斯民众是怎么看待中国的呢?

近日,海外自媒体Easy Languages带着这一问题走上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街头。

谈到对中国的初始印象,许多俄罗斯民众脱口而出的往往是“长城”、“熊猫”和“中国制造”。

▲视频截图

当然,中华武术和美食的魅力也不可挡。

一名俄罗斯小哥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中餐:“我知道一家在莫斯科开了好多年的中餐馆,特别好吃。”

一群俄罗斯妹子还表白了中国的乌龙茶,她们认为,乌龙茶茶香四溢,十分好喝,煎茶煮出的乌龙奶茶更是无法抗拒。

另一名女士面对镜头,谈起了中华功夫:“八段锦,你听过吗,你听过八段锦吗?是一种动作非常优美的健身功法,湖北省的武当山有许多教这个的武术学校。”

▲视频截图

许多受访的民众表示,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曾去过中国,百闻不如一见,去过之后还想再去:“中国有十分古老的文化,他们几乎没有对外发动过任何战争,是个爱好和平的国家。”

说这话的小哥对中国非常了解,身边的朋友介绍说,他是个“中国通”。在他看来,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十分具有吸引力,其中,中医的魅力最让他着迷。

▲视频截图

另一位受访的小姐姐则将去中国的南方旅行列入自己的梦想清单,她说,由于俄罗斯气候严寒,能够去中国海南岛度假是她大大的梦想。

▲视频截图

Easy Languages调查发现,多数接受采访的俄罗斯民众对中国还是有一定了解的。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民调机构“列瓦达中心”2018年2月的民调结果显示,中国是最受俄罗斯公民喜爱的国家之一,70%的受访者表现出对中国的好感。

无独有偶,美国民意调查机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9月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71%的俄罗斯人对中国态度友好,成为32个国家中对中国持正面观点比例最高的国家。

俄罗斯卫星网也曾进行过电话调查,受访的普通民众在谈及对中国印象时,普遍表示:中国人是勤劳的民族;而与此同时,中国人知道如何坚守自己的利益。他们不贪别人的东西,但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利益。

对于当前快速发展变化的中国,很多俄罗斯人表示,还希望了解更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