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呵呵!美反华议员发表涉港奇葩言论 网友一片群嘲

海外网

关注

美国反华议员卢比奥发表涉港奇葩言论,引发群嘲。(图源:CNBC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22日电 被称为“反华急先锋”的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又公开发表奇谈怪论,对中国进行恶毒攻击。这位参议员21日在美媒节目中竟妄称,美国通过涉港法案“是美国的内部事务,中国的指责是在干涉美国内政。这番“鬼才逻辑”奇葩言论一出,即刻引发海外网友一片群嘲。

事情要追溯到当地时间11月19日、20日,美国参众两院先后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按照程序,该涉港法案将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后生效。该法案在美参院通过后,中国多部门密集发声批美国险恶用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正告美方认清形势,悬崖勒马,立即采取措施阻止该案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以免引火烧身、自食苦果。

然而,对于中方的正告,卢比奥21日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财经论谈访谈视频节目仍一意孤行,声称相信特朗普总统将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他同时大言不惭地说“中国需要停止干涉美国内政,因为我们对待香港的方式是一种内政”,并妄言“美国对香港的待遇是美国内政和公共政策,与香港的商业和贸易事关美国法律。”

CNBC财经论谈当天在推特上播放了这一视频节目,并配文“马克·卢比奥说,‘我认为中国需要停止干涉美国内政,因为我们对待香港的方式是我们的内政。”卢比奥随后也第一时间转发这条推文,可谓是丑人多作怪。

要知道,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美国满世界煽风点火、横插一脚,妄图通过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来“乱中获利”,强盗嘴脸和霸权本性早已暴露无遗,恶毒面目早已让世人认清。所以,卢比奥这一诡辩的逻辑很快就被明事理的网友一眼识破,也让网友忍不住发出鄙视和嘲笑声音。

在卢比奥转发的推文评论区,有网友批他“粗暴野蛮”,奉劝他“应该管好自己的事情”。有网友反讽“就像乌克兰不应该干预美国大选一样?”也有网友忍不住推导他的“鬼才逻辑”,认为如果中国指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是干涉美国内政,那卢比奥批评中国干涉美国内政就是干涉中国内政。

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网友排队对卢比奥进行谴责和讨伐,纷纷表示,“强盗逻辑,连主持人都觉得荒谬至极。”“麻烦你们美国议员从政前先来个智力测试。”“美国谴责中国谴责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是在干涉中国内政。”“禁止套娃”……

事实上,这并不是卢比奥近来第一次发表恶毒言论造谣抹黑中国了。早在11月13日,卢比奥就企图通过造谣抹黑言论破坏中国和多米尼亚关系。他在推特上妄称,对多米尼加使用中国人脸和车牌识别技术感到“失望”,数据将被中国政府掌握。11月15日,他再次通过推特散布谣言和对中国和多米尼加进行恶毒攻击,引发极个别多米尼加媒体转载其言论。

对此,中国驻多米尼亚使馆随后发声谴责,称对于这些无端指责和破坏中多友好互利合作的企图,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希望多米尼加政府和人民对卢比奥险恶用心引起警惕。希望多社会各界及媒体看清卢比奥之流的本质,共同呵护来之不易的中多外交关系,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海外网 姚凯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