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中老缅泰完成第88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西双版纳11月22日电 (缪超)第88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于22日圆满完成,当天参与此次联合巡逻的中方4艘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

此次联巡行动历时4天3夜,中老缅泰共派出执法艇8艘,执法人员228人,累计航程552公里。巡航编队采取全线联巡、分段联巡、编组巡航等方式,在中国关累港至老缅泰交界的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此外,巡航编队派出联合执勤分队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等重点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活动,共检查船只2艘、车辆7辆、人员26名,货物135.9吨。

行动期间,四国在老挝孟莫举行湄公河流域形势分析会,共同研判近期流域形势及应对措施,在金三角水域举行“守望—2019”水上联合查缉演练,全面检验中老缅泰四国联合处置湄公河流域突发事件及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现四国全力维护流域安全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四方还在老挝孟莫举行庆祝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八周年文艺晚会和联巡执法成果图片展,全面回顾湄公河联巡执法八年成果。(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