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普京:在最近十年里将继续巩固发展军事潜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莫斯科11月22日电 俄总统普京22日表示,在最近十年里,俄将继续巩固和发展军事、技术以及军队人才的潜力。

资料图:俄“敏捷”号轻型护卫舰。 中新社记者 吴浩宇 摄

据俄总统新闻网消息,普京在当天举行的联邦安全会议上说,为达到上述目标,需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首先要合理使用资金、物资和技术资源,以确保各个军事单位均衡发展;第二,需要完善军队指挥体系;第三,在未来几年内需将现代武器装备占比提升至70%;第四,军工企业要提高生产水平,以批量化生产现代化武器装备。

普京说,明年将开始制定至2033年的国家军备规划以及相应的军工企业发展方案。“新时期的主要任务是提高武器装备的质量和数量”。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当天表示,此次会议十分重要,因为当前世界政治军事局势正在向着不利的方向变化。普京将完善军事组织列为了优先发展方向。

帕特鲁舍夫说,安全会议将分析已完成的工作并向普京提出建议。如果有需要的话,将对俄军事理论做出修改。

俄联邦安全会议是为国家元首在安全决策方面提供咨询、起草文件的机构,成立于1992年6月3日,前身是1990年成立的苏联安全会议。(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