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这招对中国人,不灵了

环球时报

关注

加拿大制片人雷蒙德·马西经常去中国,在那里总是待上很久,为此被人起了个中国绰号:老马。他说这个绰号源自中国的成语“老马识途”。马西总是往中国跑。但自从加拿大方面扣押了华为高管孟晚舟,这名温哥华制片人的所有项目都陷入停顿。或许,这是显示中国这个新兴电影超级大国力量的最新迹象。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许多大片中都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容。过去10年来,北美的电影票房停滞不前,而中国的电影市场一直在迅猛增长。明年,中国国内的票房有望成为全球最大。那如今,对于外国电影中(纷纷加入)的中国元素,中国观众是如何看待的呢?

周末,美国的谋杀悬疑片《利刃出鞘》首映,北京的几家电影院座无虚席。然而,一些观众对好莱坞的做法不以为然。

图片源于“IMDB”网站对本片介绍页面

一名购票的吉先生表示,好莱坞的电影太过商业化,其对中国文化的处理显得很肤浅。另一名叫任惠(音)的观众赞同这种看法。她说,如今不少好莱坞电影为了迎合中国观众,在片中加入中国元素或中国演员,比如选用中国一些脸蛋漂亮的女明星。然而,这种做法越来越让中国观众感到不地道、很假,口碑也不行。

她认为,好电影自然而然会得到观众认可,“如果只是为了迎合中国观众,加入中国元素,观众当然会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