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法德将合作研发未来战机 有望2026年上天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发动机生产商赛峰集团与德国安特优集团就欧洲新一代战斗机的发动机研发工作的工业分配达成一致。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两家公司在一份公报中指出:“未来空中战斗系统计划如今跨越了重要一步——赛峰航空发动机公司与腓特烈港发动机与涡轮机联合公司(安特优集团的全称)就研发欧洲新一代战斗机发动机的平等合作细节达成了一致。”

今年6月17日在巴黎航空展上,巴黎、柏林和马德里签署了一份围绕未来空中战斗系统计划展开的框架协议。

报道称,该系统的核心是未来的新一代战斗机,旨在到2040年替代目前的“阵风”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

两家公司还一致同意“在2021年底前,创办一家各占50%的共同企业,以保证新发动机的研发、生产、售后等事宜。”

报道称,此事停滞已有数月,以至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在10月宣布,相关企业期待的首批研究协议将于2020年1月公布,而如果障碍继续存在的话,并不期待两家公司之间达成协议。

报道指出,未来空中战斗系统包括战斗机、无人机、未来的巡航导弹以及无人机战斗群等。有了研究协议,首架原型机有望在2026年上天,用于评估概念的可行性。

法媒认为,这一步备受相关企业的期待,特别是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空客公司。

6月17日,在法国巴黎,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联合研制的第六代战斗机全尺寸模型在第53届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上亮相。新华社/路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