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北约将太空列为"新战场" 普京:反对太空军事化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12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一贯反对太空军事化的想法,但美国及其盟国的行动迫使莫斯科抵制这种日益增长的威胁。

俄罗斯总统普京。视觉中国 图

据“今日俄罗斯”12月4日报道,普京在一次政府军事政策会议上表示,“俄罗斯一直反对并将持续反对太空军事化。”但同时,普京也对世界大国在具有军事用途的空间系统方面取得的发展表示关注。

“美国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公开将太空视为战场……这种趋势要求我们要更加重视加强轨道星座的部署及整个火箭航天业。”普京表示。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普京所谓的轨道星座是一个由150多颗卫星组成的星座,其中三分之二具有军事用途,是军事卫星通信系统的一部分。此外,俄罗斯也有监测洲际弹道导弹和短程战术导弹发射的卫星。

1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北约现在已经将太空视作行动领域,也会因此变得更加强大。“美国的领导将通过这种优势保障和平。我们必须在陆、海、空,还有太空领域,都继续展现这种优势。”特朗普表示。

在12月3日至4日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的峰会期间,北约成员国宣布太空是“新战场”,并将致力于确保包括5G在内的电信基础设施安全。但是,有关在这一方向上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时间表,北约没有公开发表任何言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