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中国在半年内连续7次拒绝美军舰访问香港申请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12月3日报道,在香港爆发抗议活动后不久,中国政府便开始拒绝美国海军军舰访问这个港口城市。12月2日,中国政府把至少从7月以来的做法正式化,宣布暂停审批美军舰机赴港休整的申请,直至另行通知。

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迈尔斯·瓦斯克斯向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表示:“我们知道中国已经暂停美国海军赴港访问。我们希望未来能对香港进行港口访问,以保障我们水兵的生活质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表声明称,中方暂停美国海军军舰访问香港的原因是美国国会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上周特朗普总统将该法案签署成法。

华春莹说,美方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她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言行。”

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称,据美国太平洋舰队说,在过去6个月里,北京曾七次拒绝美国海军舰船访问香港的申请。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报道,虽然对香港的港口访问仍然颇受欢迎,但美国海军已经降低了其在后勤方面的重要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