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北约计划增加军事开支 俄媒:俄不会与之军备竞赛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北约计划增加军事开支,俄方对此表示担忧,但不会进行军备竞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4日报道,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曾多次指出,俄罗斯不会搞军备竞赛,不会参与防务支出竞赛,这严重损害经济发展。我们将继续沿这样的路走下去。”

另据《俄罗斯报》网站12月4日报道,普京总统在索契举行的军事会议上称,北约朝俄边界步步紧逼一事是对俄安全的潜在威胁之一。因此,俄将继续高度重视军队武器装备的改造升级,包括海军现代化。

普京强调:“今天,我们必须注意到,北约东扩及其在俄边界附近发展军事基础设施是对我国安全的潜在威胁之一。因此,我要指出,我们已经并将继续高度重视更新军队的武器装备。”

据他介绍,海军战略核力量正在装备携带“布拉瓦”弹道导弹的“北风之神”级潜艇,俄还将把能携带“口径”导弹的舰船数量增加一倍。

普京指出,总体上,现代化武器在俄海军装备中占比达6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