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军机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台网友:滚!台不是战场

环球网

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12月5日报道,长期跟踪美军战机动态的推特账号美国“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昨日披露,两架美军B-52H轰炸机当天自关岛基地起飞后,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随后返回关岛驻地。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飞机守望”公布了美军B-52H轰炸机的飞行路线图,两架B-52H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巡航飞行后,再度返回安德森空军基地。据悉,飞航情报区是由国际民航组织所划定、为提供飞航情报服务和告警服务空间范围,中国共有11个飞航情报区,台北飞航情报区是其中一个。

推特账号“飞机守望”(Aircraft Spots)截图

“中央社”还援引所谓的军事专家陈维浩的言论称,这次的飞行有可能是“例行飞行”,美军此举是在回应解放军轰-6战机此前绕台飞行,因此开启了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系统),让一般民众得以了解其路径、高度。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声称,对此不评论,但台军对于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均可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掌握与应处,呼吁台民众放心。

另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根据飞行路线推断,从关岛起飞的美军B-52轰炸机多次进入南海、东海,还飞入了台北飞航情报区范围中,台湾“国防部”对此并没有否认,还强调对于台湾周边的海空动态,都能及时掌握并做出应变。美军方面表示这是常规的军事训练任务。

面对美军B-52H轰炸机被曝曾进入台北飞航情报区,有岛内网友对此愤怒表示,“B-52滚,台湾不是战场”;还有网友称,直接发射防空导弹击落。↓

有网友对此讽刺美国表示,流氓老大秀肌肉,香港不能去只能去台湾,并酸民进党说,“记得上缴保护费喔”。↓

还有网友直言,美国是哪边有利益就往哪边跑,两岸和平不利于美国台海政策↓

有网友则认为美军此举是要干预台湾选举,并怒斥“垃圾”↓

对于台防务部门声称,台军对台湾周边海空域动态,均可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掌握与应处,有岛内网友反问,应处了什么?F-16升空驱赶吗?他讽刺称,我看所谓的应处就是在电脑前已读不回吧。↓

至于陈维浩的言论,有岛内网友讽刺,陈是“军事专家”?还是“政治专家”?美国军机路过而已,民进党不用自爽。↓

还有网友怒称,台湾是想要美国攻击中国(大陆)?然后台湾承受大陆“报复”?这个当局是疯了吗?

还有网友则表示,讲现实一点,B-52轰炸机在交战状态下没有绝对优势,飞来给人家当靶机吗?他还说,30年前应该还可以“吓死”解放军,这时候飞来,应该是在展示两岸和平相处的重要性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