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法国巴黎地铁要换新车:斥资29亿欧元 更舒适环保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6日,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董事会日前批准了一项投资计划,预定投资29亿欧元购买410列新型列车。这将为整个铁路业带来9000个工作岗位,其中2300个岗位分配在位于法国北部的阿尔斯通和庞巴迪公司工厂。

报道称,这些新型列车更舒适便捷,有空调和手机充电插口,高峰时段的行驶频率更高、更环保,可接受巴黎大区抑制气候变化的挑战。

新型列车将首先供10号线使用,2024年起交付30列,随后投到7bis和3bis线上,接着再供应给13号线等其他线路。

据报道,巴黎地铁运输量每年增加1%,有轨电车运输量一年增加6%。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正试图发展一些创新解决办法,例如与Eiffage和Pomagalski公司合作,建造一些城市空架索道,以便向民众提供优质的公交工具。将来乘客将可在巴黎搭乘缆车,一览无遗巴黎等地风光。

法国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总裁桂鲁亚尔(Catherine Guillouard)桂鲁亚尔说,29亿欧元是一笔创纪录的投资,未来几年中,在“大巴黎”地铁建设计划中,公司还将会有其他的大规模投资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