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欧伊相互指责 伊敦促法德英不要屈服于“美国的威吓”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德国和英国说,伊朗研制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行为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一项决议。联合国这项决议呼吁德黑兰不要进行任何与此类导弹相关的活动。伊朗回应称欧洲三大国指责显示出这些国家在履行核协议义务方面“可悲的无能”。

据美联社12月4日报道,这三个欧洲国家的大使在12月4日传出的一封信中敦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下一份报告中告知安理会,伊朗的弹道导弹活动与支持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一项安理会决议“不相符”。

三国大使在信中援引了2019年4月22日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该视频展示了此前从未出现的一款新型“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的试射,该导弹配备了“机动重返大气层运载工具”。

三国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2015年的一份报告涉及伊朗核计划可能的军事用途。报告的结论是:“大量证据表明,伊朗在2002年至2003年期间进行了详细研究,旨在为‘流星’-3导弹配备核弹头。”

特朗普政府官员也曾表示,伊朗正努力获得能携带核弹头的导弹。但伊朗人对此予以否认。伊朗政府坚称其所有导弹活动都是合法的,与核武器无关。

另据路透社12月5日报道,伊朗5日称,欧洲三大国指责德黑兰拥有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一事显示出这些国家在履行核协议义务方面“可悲的无能”。

伊朗外长扎里夫还敦促英国、法国和德国不要屈服于“美国的威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