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乱港分子武装再升级 他们想给香港“血色圣诞”

环球网

关注

乱港分子武装再升级,警方首次检获真枪实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大批探员8日搜查全港多个目标地点,检获大批武器,包括杀伤力惊人的Glock17半自动手枪及105发子弹,相信是暴徒计划用在游行中开枪射击路人或警员,借机制造混乱嫁祸警方。有港媒分析称,使用真枪袭警及伤害无辜、再嫁祸于警方,这是“颜色革命”的套路。

据香港《东方日报》9日报道,警方追踪及监听暴力团伙“屠龙小队”成员,发现有人在对话中提及“手枪”。经情报分析后,警方怀疑他们准备在12月8日的集会及游行期间使用枪械射击警员,或嫁祸警员伤及路人,意图制造混乱。

8日清晨,O记派出75名探员突击搜查全港3个地点,其中在“屠龙小队”位于湾仔的一个集合点内检获两件避弹衣;在天后炮台山道一个地方检获3把匕首、一把武士刀、一支9毫米半自动手枪、105发中空弹及5个弹匣,其中3个弹匣已装满子弹。探员在荃湾一个工厦搜获9支伸缩棍、4支胡椒喷剂及大量烟花爆竹。警方共拘捕11人,包括8男3女,其中8人为“屠龙小队”成员,其余为其家人。

警方抓获的一名涉案男子。来源:港媒

警方查获真枪。来源:港媒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9日称,激进分子企图袭击或嫁祸警务人员,暴徒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非常卑鄙无耻,将酿成灾难性后果。9日凌晨,警方又在上水一带拘捕12名可疑人士,包括6名学生和一名老师,他们持有白电油、铁棍及尖的路障,情况令人担忧。

所谓“屠龙小队”是针对警方的“速龙小队”而成立的。《东方日报》9日称,他们清一色为男子,第一次正式行动是在8月25日的荃葵青游行,当有警员到场应付冲突场面时,一批全副武装的青年极端分子用铁枝、雪糕筒,打碎等候警车的玻璃,用铁枝插伤警车车长背部,警员被迫向天发射实弹,是“修例风波”以来的第一次。这些人经常纵火,曾多次以火偷袭警署,例如10月中旬向旺角警署连续投掷20多枚汽油弹,其后他们又在尖沙咀警署纵火。《星岛日报》披露称,“屠龙小队”11月占据理工大学声援暴徒,后被警方包围,其头目带人爬水渠逃离。自称小队首领的George扬言从未有成员行动时被捕,但随后有部分人退出,小队从数十人减至15人。报道称,小队近期缺资金,于是设立“育龙”频道发起众筹,明言会以攻击警察为主要目标。

香港《大公报》称,“屠龙小队”用Glock手枪是有预谋地陷害警队,枪支除滑架、枪管及小部分是金属外,其余都是塑胶,外行人以为是玩具枪,事实上有强大杀伤力。在10月20日的油尖旺暴乱现场,有港媒曾发现有人指挥六七名暴徒,假扮警方“速龙小队”成员,企图纵火后嫁祸警方。香港《文汇报》称,8月30日葵涌警署的休班警员在警署外遭遇刀手伏击斩伤,事后“屠龙小队”成员称是他们组织策划的,还扬言要成立恐怖组织,针对某些目标人物进行恐怖袭击,并声称已经和流亡到台湾的暴徒取得联络,打算到台美等地进行武装军事训练,未来会建立所需的资金链和训练基地等。12月初,他们扬言主要目标就是袭击警察,要令香港圣诞节变成“血色圣诞”。

10月20日,大公报独家拍摄到多名“假速龙”手持火枪(红圈),准备纵火后嫁祸警方

不少香港媒体还提到了所谓的“V小队”,也是一个由激进分子组成的团伙。他们成立于2014年非法“占中”期间,鼓吹发动“城市游击战”。据《星岛日报》9日报道,“V小队”头目Victor透露队员有数十人,不少来自破碎家庭,没有包袱,可以拼死进行“武装革命”。Victor称,他们决定以杀死落单警员作为第一步,务求令警员厌战,同时招募涉嫌暴动罪被捕获得保释人士,伺机抢夺警方武器,继而建立“革命军”以武力推翻政权。《东方日报》称,“V小队”非常神秘,绝非一般“勇武分子”可以参与,必须有共同理念、沟通模式及暗号等,像这次他们从外国邮寄组装枪械,可想而知是有周详计划,背后也有一定资金支持。

极端分子的暴力行径引发香港社会关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称,这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到手的武器,“黑暴运动彻底变质。大家要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和可疑行动,随时报警”。他援引网媒对理工大学被暴徒占领的相关报道,其中提到有逃脱者为自己未能与“手足”共同进退而内疚。梁振英说:“理大一役说明黑衣暴徒根本是乌合之众,一天我们不见黎智英等人的子女加入,‘齐上齐落’根本是骗局。”

香港《大公报》9日称,故意伤“自己人”激起民愤,是“颜色革命”中被称为“伪旗”行动的惯用伎俩之一。这次乱港分子的武器库曝光,枪械、各式刀具应有尽有,再加上早前警方在城门水塘检获大批危险化学品,显示乱港分子正大搞城市恐怖主义,要使全港陷入恐慌。《星岛日报》的社论称,“修例风波”爆发后,泛民和港内外政治组织利用乱局得到好处,故意不与其割席,加上外国政客和传媒对其大肆“英雄化”,使本已沉醉在暴力亢奋中的暴徒不愿收手。如今警方破获“勇武分子”的军火库,显示部分激进分子不仅没有放弃暴力,甚至不惜将之升级,港府不要降低戒备和止暴力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