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媒曝乌克兰总统在巴黎失态 谈判时冲俄外长吼叫

海外网

关注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12月11日电 俄罗斯独立电视台10日爆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巴黎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峰会上对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大吼大叫,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泽连斯基9日在巴黎“诺曼底模式”峰会上对俄方代表发脾气。乌克兰内务部部长阿瓦科夫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透露,泽连斯基在谈判过程中,对俄外长拉夫罗夫说话时提高了嗓门。

阿瓦科夫转述了泽连斯基的话:“拉夫罗夫先生,请别点头了。不用别点头,是的,我知道你的姓。我不像你,我的脚可以在边境上走那么远。不要在这里点头,你什么都知道。”

俄罗斯总统助理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在现场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据信,他对乌克兰方面拒绝在整个边境接触线内部署军队表示不满,因为这违反了先前的协议。

乌内政部长阿瓦科夫透露,当时苏尔科夫十分生气,他把文件扔在桌子上喊道:“这不是协议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9日,“诺曼底模式”四国领导人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巴黎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公报,就2019年底前在乌克兰东部全面停火、俄乌交换全部战俘、继续履行《明斯克协议》等问题达成一致。期间,普京和泽连斯基进行了首次会晤。(海外网 张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