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市民再次出动:促特区政府彻底清除这些乱港毒瘤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2月11日电 今日(11日),大批香港市民来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外请愿,要求香港特区政府就香港教育以及公务员中存在的种种乱象问题采取切实行动,以快止暴制乱,还香港社会以安宁。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1日,一大批香港市民出动,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办公室外请愿。参与活动的香港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教育“全盘失败”,其中,教协等乱港团体、妖魔化的“毒教材”和“黄丝”老师等均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市民称,正是因为这些问题一直以来都未得到惩治和改变,才导致大量香港学生缺乏国家和民族观念,对香港特区政府的政策产生误解,进而被人误导、煽动去参加暴力活动。香港市民称,香港特区政府必须彻底根治这些毒瘤,不能姑息养奸,否则香港的后代只会被继续毒害。

此外,还有香港市民要求特区政府对公务员中的“害群之马”也要及时清除。香港市民称,既然是作为香港特区政府的公务员,那就必须宣誓效忠香港特区政府,对于背离香港特区政府立场的人员要革职查办、严惩不贷。

报道称,请愿活动全程秩序良好,还有市民与在场维持秩序的香港警方攀谈,向他们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为维护香港社会安定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据香港警方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被捕的6000多人中,学生人数为2393人,约占四成,其中有946人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众多学生堕入法网,随时前程尽毁,怎能不令人心痛?

港媒指出,香港大批青少年卷入暴力漩涡,学校教育已受到严重冲击,日前还发生老师带学生犯法的恶性事件。对于此等违法违纪的失德教师,香港特区政府必须从重惩处,斩断暴力黑手,阻止其继续伸向校园。对于违法违纪的失德教师,香港教育局也应主动开展调查,按照《教育条例》严正追究责任,以停职或取消教师资格等手段作出惩处,向教育界明确发出要求教师遵纪守法的强烈信息。香港教育局此前曾称为保证学生福祉,将考虑课本送审的可行性,希望香港教育局能尽快就此制定出方案,并予以实施。

港媒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特首曾强调:“我们的教育政策目标,是培养青年人成为有素质的新一代,对社会有承担、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今天香港的教育,能不能承担起这个目标?需要反思,需要共识,需要改变。因为一旦在教育上输掉,就会输掉一切。香港的教育,是时候检视和改变了。(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