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30名纵暴教师查实 倒要看看怎么“惩处”

环球时报

关注

香港教育局,资料图

教育局表示,十分重视教师的专业操守及学生的行为,会严肃跟进每个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诉的老师个案。如确立教师有违法行为,他们除了要承担法律责任外,会根据《教育条例》严肃跟进,若情况严重,可以取消其教师注册。

香港教育局,资料图

至于被捕老师的数量,教育局指,由于涉及法律程序,现阶段不便置评。就10日一宗老师被捕个案,教育局已要求学校应履行其作为雇主以及确保学生安全的责任,考虑暂停该教师的职务。

赖得钟(左)、戴健晖。来源:《星岛日报》

9月,香港教育局向前考评局通识教育科科目委员会主席赖得钟、华人基督教联会真道书院助理校长戴健晖二人发出谴责信,警告倘若再次作出失德行为,教育局可考虑按《教育条例》取消其教师注册。这二人都曾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仇警”言论,戴健晖甚至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