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雪崩来袭 男子逃命不忘自拍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一名男子日前到露易丝湖慢跑时,意外遭遇雪崩。虽然他事后说感觉挺紧张的,但他遭遇雪崩时的反应却看似很淡定,他逃离雪崩的路上甚至还有时间用手机自拍记录下全程。

报道称,当事人拜恩·霍华德热爱户外活动,曾去山上滑雪,还曾数次参加山岳跑步,6日则带着一家人到露易丝湖度假。

资料图:雪崩。

霍华德表示,他跟妻儿约定下午5时从饭店出发,到北岸的湖畔小径慢跑,同时自拍跑步视频,准备传给朋友看。雪崩发生当时,霍华德已接近湖的尽头,妻儿则距离他约数百米的地方。

“雪崩突然朝我扑过来,让我真的很紧张……我还能听见风声。”霍华德说,“雪开始滑下来的地点就在对岸,跟我相距约800米。老实说,速度挺快的。我就想,‘哇,我最好开始动了’,这可能很壮观。”

尽管霍华德当下判断不会被波及,但从自拍视频可看到,当时他单独一人站在湖畔小径,正重新迈开步伐之际,就见到湖对岸有大量冰雪扑来,他赶紧转身、朝上坡的高处跑去,接着画面很快就被漫天飞舞的冰雪占满。

最终,霍华德平安脱险,还笑对着镜头发出一声惊呼。

“虽然我看起来就像被雪团团包围”,霍华德事后表示,“但其实是蛮蓬松的雪。”

霍华德表示,当天早上他注意到湖畔小径的雪崩警讯,承认自己的穿着不够保暖。他说,当雪崩来临时,人会被冰雪包围,要是吸入冰雪,可能会当场冻死。当时他自己也没有把外套拉链拉满,是挺危险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