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台军士官私吞公款买iPhone 台网友斥:什么烂军人

海外网

关注

图源:台媒

海外网12月13日电 近日,台空军屏东基地士官侵占公款一事有了新进展。曾担任台空军上士补给士的周姓男子在去年(2018年)退伍后,被曝出在服役时侵占公款,把2017年至2018年间得手的近10万(新台币,约合2.4万元人民币)公款拿去买iPhone等产品。台湾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讯后认为周姓男子的行为构成侵占公有财物罪,涉嫌重大且有串证嫌疑,于是向法院申请羁押禁见并于日前获准。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和“东森新闻云”报道,去年(2018年)退伍的周姓男子曾为台空军上士补给士,服役于屏东基地的联队,主要负责采购队上所需的文具、五金、清洁用品等,不料他购入报账并取得款项后,随后就联系厂商办理部分商品退货,因采购数量众多,若无清点根本看不出来。台检方追查后表示,周姓男子用此种方式,在2017年至2018年间持续私吞公款近10万元。台湾高雄地检署搜索其住处,扣得iPhone手机等大量3C产品,初步判断被私吞的公款被周姓男子用来购置新款手机、蓝牙喇叭等高价电子产品。

台湾地检署在侦讯后依侵占公有财物罪嫌重大,且有勾串证人嫌疑申请羁押禁见,获台湾法院裁准。

昨日(12日),台检方传唤周姓男子、厂商罗姓男子到案说明,周姓男子承认所犯罪行,但罗姓男子则表示并不知情。台办案人员在对目前掌握的信息进行梳理后怀疑周姓男子仍有款项未被发现,称将进一步比对相关报账、交易等资料,以厘清是否有其他共犯。最后周姓男子被羁押禁见,罗姓厂商交保5万元。

有网友表示,之前台军就有很多士官不把军纪当一回事,还有的在军队出了事的军士官就直接退休,最后还可以领退休金,怒斥称“这都是什么烂军人啊!”(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