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唯一现役航母火灾近一天后被扑灭 已致1死逾10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总裁拉赫曼诺夫表示,“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的大火,已于当地时间13日早上被扑灭。

据报道,处理该紧急情况差不多耗时一天的时间,当地时间12日上午11时左右,接到了起火的首条信息。员工在航母第一动力舱进行焊接作业时,落入船舱内的火花引发火灾,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

据拉赫曼诺夫称:“‘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的火灾于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被扑灭。目前,调查委员会正在航母上开展工作,查明起火原因及其后果。俄联合造船集团副总裁弗拉基米尔∙科罗廖夫参与。”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于1991年正式服役。2016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前往地中海支援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但其出海时冒出的浓厚黑烟以及连续发生的坠机事故均显示其状态不佳。2017年,“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进入维修厂维修,以延长服役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