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五角大楼回应亚马逊暂停项目要求:推迟将落后于中国

环球网

关注

据美国彭博社11日报道,针对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日前起诉五角大楼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合同给了微软、并要求五角大楼暂停该项目,美国防长埃斯珀11日表示,如果被迫推迟实施该项目,美军将面临“落后于中国”的风险。

彭博社报道截图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上月向美国联邦权利申诉法院起诉美国国防部,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与亚马逊的创始人和《华盛顿邮报》所有人贝索斯“有仇怨”,因此指示五角大楼将“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的计划合同给了微软公司。诉讼还要求在有关各方做出新决定前,国防部不应推进该项目。

贝索斯(资料图)

埃斯珀11日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召开的听证会上说,延期执行JEDI计划或将迫使美国各军种在现代化的过程中走向“不同方向”,“就作战时更快的速度行动、思考的能力而言,我们将在中国人面前节节败退。”他称,五角大楼正在“向前推进”与JEDI合同有关的工作。

埃斯珀(资料图)

彭博社称,五角大楼的云计算项目办公室计划本周与微软召开会议,为项目做准备。该项目旨在整合美国国防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并使该部门的技术系统实现现代化。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王会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