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土耳其拟大幅增加军火出口 2023年增至102亿美元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10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文件显示,土耳其计划到2023年让防务和航空航天出口额从2018年的20亿美元增加到102亿美元。

报道称,由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发布的“2019-2023年战略计划”还计划到2023年将国防和航空业的收入从2018年的67亿美元增加到269亿美元。

根据该计划,到2023年,土耳其国内工业将满足军事需求的75%,高于2018年的65%。

报道称,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土耳其政府计划调整其国防出口激励体制。土耳其还将启动政府间销售计划,国防工业局将在20个国家开设防务出口促进机构。

上述文件中详述的其他重要目标还包括:转向一种新的采购模式;优先考虑把对外国制造系统的依赖程度降至最低的项目;支持能够增强土耳其在国际高科技市场竞争力的模式。

资料图片:土耳其在2019巴黎航展上展出的国产TF-X隐身战机模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