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韩国前总统全斗焕跪像被竖在广场 大叔大妈用脚踹

海外网

关注

现场图(news 1)

现场图(韩国《国民日报》)

海外网12月13日电 12日,韩国某市民团体将前总统全斗焕的跪像,搬到了首尔光化门广场示众。现场人员情绪激动,他们对着跪像拳脚相加,并呼吁拘捕现年87岁的全斗焕。

现场图(韩国《国民日报》)

据韩国《国民日报》12日报道,铜像上,“全斗焕”穿着写有编号的囚衣,全身五花大绑,跪在铁栅栏制成的“监狱”里,仰视前方。

早前,全斗焕因涉嫌诽谤和歪曲事实,遭到起诉,但他以老年痴呆症恶化为由,拒不出庭。

自称老年痴呆恶化的全斗焕,被拍到开心打高尔夫。(纽西斯通讯社)

最近,他又被拍到开心打高尔夫球,引发舆论哗然。

现场图(韩国《国民日报》)

在12日的活动现场,有民众谴责全斗焕“犯了重罪却仍然好吃好喝”,呼吁对其进行逮捕。一些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妈,气愤地向跪像扇耳光、用脚踹。

20多年前,全斗焕(右)和另一位韩国前总统卢泰愚并肩受审。

据了解,全斗焕曾连任韩国第11届和12届总统。1996年,他因涉嫌军事叛乱罪等遭起诉,一审时被判处死刑,后来减刑为无期徒刑。1997年12月,全斗焕得到候任总统金大中的特赦,并于1998年初获释。2013年7月,全斗焕又被抄家偿还赃款。(海外网 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