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驻阿美军基地遭袭 美方再按与塔利班和谈“暂停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对美国驻阿富汗的一个基地发动自杀式袭击、并造成2名平民死亡后,13日,美国官员宣布与塔利班的谈判“短暂中断”。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美军驻阿富汗帕尔万省巴格拉姆地区空军基地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逾70人死伤。北约驻阿部队发言人表示,此次袭击的目标是空军基地附近的一所在建医院。有阿富汗媒体指出,塔利班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据报道,美国阿富汗问题特使哈利勒扎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我今天见了塔利班,我对巴格拉姆遭遇的袭击感到愤怒。”他补充说:“我们将暂停一会儿,让他们就这个重要议题征求领导层的意见。” 塔利班发言人则表示,星期五的会谈“非常友好”,称“经过几天的暂停磋商后,双方将再决定恢复谈判”。

哈利勒扎德表示:“塔利班必须表明,他们愿意并且有能力回应阿富汗人民对和平的渴望。”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和塔利班表示,双方已于卡塔尔恢复和谈。塔利班发言人称,8日将继续谈判。9月,在塔利班发动袭击,导致一名美军死亡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叫停和谈,原本似乎即将达成的协议搁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