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探月飞船超重2.3吨,宇航员被要求体重不得超过70公斤

澎湃新闻

关注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材料显示,由于飞船前往月球的限重,“超重”的俄宇航员们不能乘坐“雄鹰”号宇宙飞船飞往月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材料显示,飞船可以将净重420公斤包括四名考察组人员和自重100公斤的货物运送至月球轨道上。每位宇航员应不超过80公斤。

目前正在研制新的“索科尔-M”飞天航天服重量将为10公斤。相应的,宇航员在不穿航天服的情况下在地球上的体重应为70公斤,因此现在将从体重50公斤到90公斤的宇航员中选出一队。

卫星社13日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的一份材料显示,该集团研制用于探月飞行的“雄鹰”号载人航天飞船,比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批准的重量上限超出2.3吨。

根据“能源”火箭航天集团的计算,在保持当前设备重量的情况下,飞船重量将达22.343吨。但是,国家航天集团批准的飞船技术设计文件指出,必须将重量控制在19.848吨以内。这正是“安加拉”号火箭和“叶尼塞”号超重型火箭的设计者所坚持的参数,这两种火箭将用于飞船的飞行试验和探月飞行。

报道称,有鉴于此,“能源”火箭航天集团已制定了将飞船重量从22吨多降到了21.200吨的措施。

据报道,新型俄罗斯探月飞行“雄鹰”号宇宙飞船的研制工作已经进行了十年。根据2019年的计划,该飞船应于2023年首次被运送至轨道。2029年计划乘坐其绕月飞行,2030年计划俄罗斯宇航员登陆月球表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