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特朗普:国会民主党在“贬低”弹劾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 (记者 陈孟统)在美众院司法委员会通过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后,特朗普13日说,国会民主党此举是在“贬低”弹劾权,这对美国而言“非常糟糕”。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巴拉圭总统贝尼特斯时向媒体作上述表示。他说,“我已经看得够多了。这是一场政治迫害,一场骗局。使用‘弹劾’这个工具是可怕的,它应该在紧急情况下才被使用。”

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在前一天超14小时的“马拉松式”辩论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13日上午表决通过针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特朗普表示,国会民主党正在“贬低”弹劾权。“总有一天,会有民主党总统面对共和党掌握多数的众议院,我想他们到时会想起这一点。”

在讲话中,特朗普点名抨击众议长佩洛西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并斥责国会民主党蓄谋已久,发起弹劾只是为了政治利益。

众议院预计下周针对弹劾条款举行全体投票。如果表决通过,参议院将于明年1月审理弹劾案。由于共和党掌控参议院,弹劾案获通过的可能性不大。但美国舆论认为,如果弹劾久拖不决,将干扰日益临近的2020年大选议程。

对于接下来弹劾程序耗时的长短,特朗普表示“无关紧要”,“不介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强调,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民主党)因为无稽之谈动用弹劾权,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一种耻辱。”(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