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不许搭便车!美国施压北约 美防长要求盟国贡献军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为华盛顿施压北约要求其他成员国贡献更多军费的立场辩护,他强调,北约不能允许有国家“搭便车”。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埃斯珀在回答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有关特朗普批评其他北约成员国的问题时说,美国要求北约增加开支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多年来,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要求我们的欧洲伙伴增加军费,增加国防开支,为联盟做出贡献。他们还没有采取行动。”“不可能有搭便车的人。没有任何折扣计划。我们是一起贡献军费。”他说。

埃斯珀指的是,19个北约成员国仍然没有把2%的国内生产总值用于国防。埃斯珀说,美国的国防支出占GDP的3.5%,而其他北约成员国的军费占不到1%。

他强调,贡献更多军费是北约成员该尽的义务。

2014年,北约盟国同意在2024年前,将国防支出提高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不过,截至今年只有9个国家达标,北约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德国表示,不会在2030年前达到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