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行动了!香港市民举行"控诉暴力大集会":向黑暴喊停

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2月15日电 今日(15日),香港市民在香港金钟添马公园发起一场“控诉暴力大集会”,邀请多名在“修例风波”中曾被黑衣暴徒用“私刑”对待的香港市民到场分享自己的遭遇,控诉黑色暴力对香港社会造成的巨大破坏和冲击,向黑暴喊“停”。

据香港“东网”报道,中午1时许,现场已有约500人聚集。该次集会的主题就是“控诉暴力集会”,活动背景板上写着“摒弃暴风、坚守法治“八个大字。香港民众高举五星红旗和香港区旗,还有人在现场派发支持香港警察的传单。一批由惩教署借调的香港特务警察和纠察员在海富天桥戒备,维持现场秩序。

这次集会邀请了多名曾在“修例风波”中被黑衣暴徒用”私刑”对待的香港市民。香港市民陈先生表示,自己9月1日前往香港天水围西铁站途中,见有香港警察被黑衣暴徒辱骂,他气不过大喊“支持警察”,随后就被恼羞成怒的暴徒拳打脚踢。香港市民黄小姐称,此前自己自发清理路面的垃圾和地砖时,被数名黑衣暴徒以粗口指骂,其中1人更用砖头袭击她头部致其受伤,最后到医院缝了5针。陈先生和黄小姐表示,黑衣暴徒的罪行已在香港引发众怒,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希望施暴的暴徒能够早日受到法律的制裁。

除控诉黑衣暴徒的暴力外,这场集会同时也呼吁香港市民坚守法治。曾被暴徒袭击的集会发起人Leo表示,香港警方高度克制,自己不认为香港警方有使用过分武力,希望通过这次集会向一直努力维持社会秩序的香港警方表达谢意。部分香港市民更主动与在场维持秩序的香港警察合照,感谢他们近半年来为维护香港秩序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还在现场向他们表明自己的“撑警”立场和决心,为香港警察加油打气。(海外网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