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境外媒体评述:中美达成阶段协议利好全球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 中美12月13日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引发境外媒体高度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4日发表社论称,中美双方的务实主义是贸易战中的积极信号。

社论指出,经过数月十分困难的谈判,中国和美国终于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可能为实质性磋商铺平道路。

社论认为,就打破贸易战的长期僵局而言,这实在是个好消息。在结束贸易战方面取得的实际进展令股市大涨。

社论同时指出,当然,现实情况是,该协议远未解决谈判桌上的所有问题。它为更艰难的谈判开辟了道路。然而,双方明显的务实态度是一个积极信号。

社论称,无论如何,该协议应该被视为一项重大的务实成果。

另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中美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分析师们认为,中美贸易协议谈判总体向着积极方向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避免了近期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并有望放缓(贸易争端)对全球和美中经济的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