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为防圣诞期间恐袭威胁 英国将派特种部队便衣巡逻

海外网

关注

英国一家圣诞集市外的拦截设备(图片来源:《镜报》)

海外网12月16日电 英媒消息称,鉴于英国目前严峻的反恐形势,来自英国特别空勤团(SAS)的特种部队成员将作为便衣力量参与圣诞节活动的安保工作。

据英国《镜报》报道,参与巡逻的成员将配备手枪和急救箱,以在袭击中保护和救治伤员。据悉,这些便衣将被部署在伦敦的冬季嘉年华(Winter Wonderland)和西区(West End),以及全英的主要商业街和圣诞市场区域。

有消息人士表示,SAS将在重点区域进行巡逻,识别可疑行为并在出现情况时进行妥善应对。反恐专家指出,圣诞节期间活动相对开放且参与人数众多,如果恐怖分子在活动期间成功进行作案,他们会将这些袭击视为“重要胜利”并大肆宣扬。

受11月在伦敦发生的伦敦桥恐袭事件影响,英国情报、安全等多部门正随时保持警惕。而就在伦敦桥发生袭击前,英国曾将恐怖主义威胁等级从“重大(substantial)”降至“中等(severe)”。

此前,恐怖分子已经在欧洲节日期间发起多次袭击,其中包括2016年的德国柏林恐袭案和2018年的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枪击案,分别造成12人和5人死亡。(海外网 赵健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