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以牙还牙?以色列派战机在土耳其勘探船上空盘旋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15日,以色列战机在一艘正在塞浦路斯地区勘探天然气的土耳其船上空盘旋。根据以色列电视台报道,此次飞行是对大约两周前土耳其军舰在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驱逐以色列科学考察船的回应。

据报道,以色列军队派出战机,在飞行了一段时间后返回。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几天前,以色列侦察机还曾在位于地中海东部的土耳其天然气勘探区上空盘旋。

报道称,以方此举源于土耳其截停以色列科考船。据以色列电视台一名记者称,土耳其海军的船只在大约两周前拦截了隶属于以色列能源部“海洋研究中心”的科考船。

该记者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当时,这艘以色列船正在执行目标不明的任务,当它在塞浦路斯水域航行时,被土耳其海军拦截和驱逐。

据以色列官员称,土耳其军舰当时靠近了以色列科考船,并联系该船船长,讯问他在该地区的活动目的。随后,土海军军官要求该船船长立即将船只驶离该地点并禁止继续考察,以色列船只被迫停止行动并驶离该区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