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德鲁要脱党转投共和党

观察者网

关注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五通过了对特朗普的两项弹劾条款,为下周在众议院进行最后表决铺平了道路。然而就在这一关键时刻,一名民主党议员却要脱党投奔特朗普。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2月15日报道,一名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杰夫·范·德鲁想要脱党成为共和党人,并将投票反对弹劾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一名政府官员周六表示,范·德鲁周五在白宫与特朗普会面时,讨论了改换党派的问题。一位了解对话内容的共和党官员透露,众议院共和党高层已经得知范·德鲁的意向。但民主党的一位高级助手表示,范·德鲁并没有通知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们。

杰夫·范·德鲁 图片来源:美联社

尽管今年1月他才首次进入美国国会上任众议院议员,但范·德鲁在新泽西州自2008-2018年长期担任参议员。《纽约时报》报道称,在今年10月,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开展弹劾投票时,就只有两名民主党议员对此表示反对,而范·德鲁正是其中之一。此举为他招来了尖锐的批评。

报道援引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由于范·德鲁反对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71%的民主党选民对他表示不满,希望民主党在这一选区提名其他候选人。

此外,他所在的新泽西州南部选区历来倾向共和党,该选区从1995年至2019年均由共和党人把持。由于他支持拥枪,范·德鲁长期以来与新泽西州其他民主党人关系紧张。

在范·德鲁拒绝支持弹劾特朗普后,该州的民主党领袖变得更加反对他。报道评论称,范·德鲁此举可能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议员身份。

范·德鲁的推特主页上,写着“不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人,我们都是美国人。”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不过,报道提到,上个月范·德鲁还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发誓,他绝不会改变作为一个中间派民主党人的立场。

CNBC援引上周范·德鲁的采访表示,他当时否认将会改换党派,但他也向记者表示除非有新的证据,他仍将反对弹劾计划。

范·德鲁在采访中表示:“这并不代表我同意总统所说和所做的所有事。这只是意味着,我不相信这些罪行足以进行弹劾。”

他认为,弹劾只会使美国更加分裂,在明年大选中让选民决定特朗普的命运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范·德鲁助手们的联名辞职信 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据《政客》杂志报道称,范·德鲁打算转投共和党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当日晚间,5名范·德鲁团队的高级助理集体辞职,并表示“深感沮丧和失望”。在他们的联名辞职信中,这些助理表示范·德鲁此举“与他们的价值观不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也批评范·德鲁,称其为了选情不惜帮助特朗普,“这种背弃了价值观的人不可能再获得民主党的支持。”

《纽约时报》称,民主党已有人考虑对范·德鲁的席位发起挑战,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布丽吉德·哈里森即将宣布参选。

“说到底,不管你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都不喜欢叛徒。”哈里森在采访中表示,范·德鲁不但“将自己的政治前途置于国家前途之上”,还是“选民的叛徒”。

而特朗普则对范·德鲁表示欢迎,他在推特上写道:“杰夫,谢谢你的诚实,所有民主党人都知道你是对的。但不像你,他们没胆子这么说。”

不过,CNBC分析称,除去范·德鲁和另一名持反对态度的民主党议员,民主党依旧以230余席对198席控制着众议院,并将继续就两项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表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