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澳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出炉 工资和就业保持增长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16日出炉,本财年的盈余为50亿元(澳元,下同),且前瞻性估算期间的累计盈余为235亿元,预算正步入12年来首次盈余的轨道。此外,尽管面临国内干旱和森林大火等挑战,工资和就业仍保持增长。

本财年财政盈余为50亿元

据报道,最新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显示,2019至2020财年财政盈余为50亿元。到2019至2020财年,澳经济增速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5%,低于4月估计的2.75%,在2020至2021财年达到2.75%。

与此同时,本财年净债务预计为3923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9.5%。预计到2022至2023年,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将下降到16%,到2029至2030年中期将下降到1.8%。

财长弗莱登伯格(Josh Fredenberg)和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表示,支出增长仍处于控制之中,在前瞻性估算期间的平均支出实际增长率仅为1.3%,支付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在2019至2020财年为24.5%,到2022至2023财年将降至24.4%,低于30年来的平均水平。

工资仍将增长 就业依然强劲

科曼强调称,尽管面临全球经济逆风和国内干旱和森林大火等挑战,工资的增长速度仍然快于通货膨胀,就业增长“依然强劲”。他说:“澳大利亚民众可支配收入正在以10多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本财政年度我们仍然有望恢复盈余。”

在被问及政府计划如何使工资在2022至2023年期间增长3%时,弗莱登贝格说:“在确保经济持续增长、让更多的人找到工作后,个人收入减税措施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全面实施。这将有助于提高工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增强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