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香港“正气姐”怒斥暴徒查手机:你们没资格

海外网

关注

作者 | 张莎莎

▲图源:香港《大公报》

15日下午,一位香港市民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突遭一批黑衣暴徒围堵,声称怀疑她用手机拍摄自己,威吓她“拿出手机就无事”,该名女子表示自己没有做过,并怒斥暴徒,“你们不是司法部门,没有权力和资格查我的手机。”

综合香港《大公报》和香港中通社报道,昨日(15日)晚,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再度被黑衣暴徒“占领”,15日下午6时左右,黑衣暴徒怀疑一名途经现场的香港市民用手机拍摄自己,于是叫其同伙将该名香港市民包围,要她拿出手机供自己检查。被围堵的香港女子拒绝向黑暴低头,对于黑衣暴徒的无理要求予以严词拒绝,该名女子表示,“我并没有拍摄现场的人,你们(黑衣暴徒)不是司法部门,没有权力和资格查我的手机。”

暴徒听后恼羞成怒,部分人继而推撞她,还有人动手扯走她眼镜,从她手中抢走手机狠掷楼下,还有暴徒冲到楼下拿雨伞进一步破坏手机。

该名女子被黑衣暴徒围困数分钟方被“允许”离开,黑衣暴徒将其手机摔至楼下再次毁坏的整个过程中,该名女子一直表现得十分冷静,取回手机后便离开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名女子指出,黑衣暴徒“不给你看就无法证明自己,就要被毁坏”的逻辑真的非常可笑,“我已经跟他们(暴徒)说了没有拍摄,我觉得,不交出手机这是我的自由,这些暴徒口口声声追求‘民主、自由’,为什么连最基本的尊重他人都无法做到?”该名女子质问称,“首先,你们不是司法部门,为什么要让人证明?其次,在你跟我之间,你有没有权力、有没有资格要求一个普通的民众证明所有事?”

该名女子表示,这些话她真的很想当面质问暴徒,“我觉着这是不正常的,为什么这些人会变成这样?”该女子称,“这不是我的怒火,是那些人自己发泄私欲,所以我的心情很平静。”

香港的暴力活动已持续近半年,严重威胁了香港社会的公共安全,对香港正常的经济秩序和民众日常生活都造成严重影响。近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民众开始参与到“反暴力”的行动中,坚决向黑色暴力说不。15日,万余名香港市民在香港金钟添马公园发起一场“控诉暴力大集会”,邀请多名在“修例风波”中被黑衣暴徒用“私刑”对待的香港市民到场分享自己的遭遇,控诉黑色暴力对香港社会造成的巨大破坏和冲击,向黑暴喊“停”。香港市民表示,黑衣暴徒的罪行已引发众怒,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希望施暴的暴徒能够早日受到法律的制裁。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