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无视“逐客令” 美军拟在伊拉克恢复军事行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半岛中文网报道,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16日说,美国官员正在联系伊拉克当局,以恢复美国的军事行动,并表示目前没有撤出伊拉克的计划。

当地时间1月3日凌晨,据伊拉克安全部门发布的声明,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遭到3枚导弹袭击,两部车辆被炸毁,致数人死亡。

霍夫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作为北约部署部队打击“伊斯兰国”和训练伊拉克军队任务的一部分,美军驻扎在伊拉克是必要的。

同时,《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15日恢复了与伊拉克的联合军事行动,结束了伊朗革命卫队“圣城旅”旅长苏莱曼尼少将被杀后为期十天的中断。这一事态发展距伊拉克议会投票决定使美军撤出伊拉克仅不到两周。

两名军方官员向《纽约时报》证实,美军寻求尽快恢复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以防止该组织出现任何苗头。

目前尚不清楚伊拉克政府是否同意美方恢复行动。

伊拉克看守政府总理迈赫迪早些时候强调,他决心执行伊拉克议会的决定,以正确方式使外国部队从伊拉克撤军。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无意离开伊拉克,也不会就撤军协议进行谈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