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媒:伊朗导弹袭击伊拉克基地致多名美军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上周伊朗对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进行的导弹袭击中,有多名美国军人受伤,尽管此前五角大楼表示美军没有人员伤亡。

据报道,16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国际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没有美国军人在1月8日伊朗对阿萨德空军基地的袭击中丧生,但一些人因爆炸引起的脑震荡症状接受了治疗,目前(伤势)仍在评估中。”

声明补充称:“出于谨慎,(受伤的)美军人员从伊拉克的阿萨德空军基地被运送到德国的Landstuhl地区医疗中心进行后续检查。当这些美军人员被认为能执行任务时,将在筛选后返回。”

报道称,一名美国军方官员表示,有11名美军士兵在袭击中受伤。“防务一号”网站(DefenseOne)首先报道了有美军士兵受伤的消息。

此前,美国国防部曾称,伊朗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当被问及关于伤亡人员消息相左的情况时,一名国防部官员表示,“那是指挥官在当时的评估。(受伤)症状在事发几天后才出现,(伤者)在非常谨慎的情况下接受了治疗。”

当地时间1月8日,卫星图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国空军基地在受到来自伊朗的火箭袭击后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

“我们今天修正伤亡纪录,”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霍夫曼表示,国防部长办公室“今天才获悉了这些人员受伤情况,并将立即发布声明。”

报道指出,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上9点,有关美军人员受伤的声明还未发布给媒体。

1月3日,伊朗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誓言报复。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方和伊拉克方面均无人员在此次袭击中伤亡。央视新闻则援引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消息称,至少有80名美国军人被杀、200人受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