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美太空军新制服用林地迷彩 网友质疑:太空又没树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宣布“美国太空军”正式成立,成为美军第六个军种,但是其最新制服的设计却采用“林地”迷彩,不少网友炮轰:“难道没看过外层空间吗?”

美国太空军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最新制服照。(图片截自美国太空军社交媒体)

报道称,美国太空军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公布最新制服照,只见衣服采用林地迷彩的设计,手臂和胸部绣有徽章,与美国现有空军和陆军制服极为相似,不少网友质疑,迷彩服主要是帮助军人融入作战环境,“在外层空间是能找到几棵树?”

对此,美国太空军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这么做是“利用现有的陆军和空军制服,以节省设计和生产新制服的成本”,并说太空军人会与在地球上的军人看起来很像。

特朗普上月表示,太空是最新的作战场域,将协助美军吓阻外敌侵犯。然而,在美国空军的指导下,太空军并非要派遣部队进入太空,而是通过遥控和监视数百颗卫星。

美国空军部长贝瑞特表示,太空军目前包括1.6名的军职与文职人员,且都是来自原空军太空指挥部。据报道,美国太空军获得的第一年拨款为4000万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