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土总统:若要结束利比亚冲突 欧洲应支持土在利行动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如果欧洲方面想要结束利比亚的冲突,应支持其在利比亚的行动。”

据路透社援引美国政治媒体《政客》报道,埃尔多安发表讲话称:“考虑到欧洲对向利比亚提供军事支持的兴趣不大,很明显,欧洲应该选择与已经承诺向利比亚提供军事援助的土耳其合作。”

他补充说:“我们将训练利比亚的安全部队,并帮助他们打击恐怖主义、人口贩运和其他严重影响国际安全的威胁。”

当地时间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根据土耳其与利比亚达成的协议,土耳其将向利比亚派遣军队。

19日,多国代表还将在德国柏林参加利比亚问题会议,讨论利比亚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办公室说,土耳其总统与东道国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了利比亚和该地区的事态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