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黎巴嫩抗议活动持续 总统要求军队介入恢复安宁

澎湃新闻

关注

当地时间周六(1月18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再次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安全部队动用催泪瓦斯和水炮驱散示威者,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要求军队介入。

据路透社19日消息,18日晚,贝鲁特市中心的示威人群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总统奥恩要求军队和安全部队指挥官介入,以恢复首都安宁。

报道援引黎巴嫩总统办公室声明说,奥恩呼吁他们“保护和平示威者以及公共和私人财产的安全,并使贝鲁特市中心恢复平静。”

“今日俄罗斯”18日报道称,抗议民众当天再度涌上贝鲁特街头,抗议黎巴嫩不断飙升的公共债务。以“我们不会为此付出代价”为口号的集会很快升级为暴力游行,大量抗议者试图冲破议会周围的警戒线,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黎巴嫩红十字会告诉美联社,在贝鲁特18日的冲突中,至少有75人受伤,其中30人已入院治疗。

2019年9月2日,黎巴嫩政府宣布国家进入经济紧急状态。此前于2019年8月,黎巴嫩主权信用评级再遭下调,加剧国内外投资者担忧。路透社去年报道称,黎巴嫩公共债务负担非常重,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50%以上。

去年10月17日以来,黎巴嫩多地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者要求政府辞职、组建新的技术专家型政府等。10月29日,总理哈里里宣布辞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