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民主党人提交文件称总统危害国家安全 特朗普:党派阴谋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民主党议员在针对特朗普弹劾案所提交的文件中宣称特朗普危害国家安全,必须下台。特朗普团队则否认所有指控,称民主党的指控全是党派阴谋。

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负责弹劾共和党总统特朗普的美国民主党议员1月18日说,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的政府体系,总统必须下台。议员们提出了支持对总统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指控的理由。

这些议员说:“参议院应该宣判特朗普有罪并将其免职,以避免我们的价值观和国家安全受到严重和长期的损害。”

他们说:“反对美国总统的理由很简单,事实是无可争辩的,证据是具有碾压性的。”

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强烈反对弹劾指控。律师们再次重申,这些指控不过是企图把特朗普赶下台的党派阴谋,是“对美国人民自由选择总统权利的危险攻击”。

特朗普的律师们在18日公布的一份文件中说:“这是一起厚颜无耻、非法的企图,目的是推翻2016年选举的结果,并干扰距离现在只有几个月的2020年大选。”

特朗普律师的文件说:“总统断然否认了两项弹劾条款中的每一项指控。”

报道称,特朗普18日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俱乐部打了一轮高尔夫球。

与特朗普的法律团队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在18日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特朗普的律师们在文件中指出,总统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完全的宪法法律权威。(编译/王天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