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想当美国总统,(外)孙女得会讲中文?

环球网

关注

美总统候选人布隆伯格自曝5岁孙女在学中文。

继特朗普外孙女、金融大鳄罗杰斯女儿频频秀中文后,美国亿万富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隆伯格也透露,自己5岁的孙女正在学中文。

当地时间18日,布隆伯格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与亚裔民众会面的照片。他在推文中写道,“洛杉矶的韩国城表明,来到这个国家的人可以在经济和文化上做出贡献,是美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当地社区领袖们带我参观。”

布隆伯格推特截图

美国中文媒体《世界日报》18日也报道了布隆伯格造访洛杉矶韩国城一事。报道称,布隆伯格当天造访洛杉矶韩国城,在商店内与亚裔民众喝咖啡、聊政见。期间,布隆伯格聊到了不少与中国相关的话题,认为美国必须正面对待中国的崛起,并表示自己非常重视中国,连他5岁的孙女也在学中文。

布隆伯格与亚裔民众喝咖啡、聊政见。图源:《世界日报》

报道称,原定当天上午9点15分的早茶会,布隆伯格直到10点20分才现身。到场后,他立即以抱歉的语气和大家打招呼:“大家早上好,如果还算早上的话。”

报道称,出席活动的亚裔社区代表中,韩裔约占80%,华裔则相对较少。不过布隆伯格与亚裔民众的交流话题上,与中国相关的占大多数。布隆伯格表示,中国崛起已是客观事实,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美国必须正面对待中国的崛起。

布隆伯格介绍说,他在中国有许多生意,自己的5岁孙女正在努力学中文,他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而作为犹太裔,他对华裔在美国社会遭到的部分不平等对待感同身受。例如犹太裔与华裔同为人数相对较少但精英阶层颇多的族裔,拥有好生活,实则是靠勤恳工作。但人数少、精英多的特性,难免让其他人怀疑是否“走捷径”。

而对于“童年抵美暂缓遣返”(DACA)计划,他认为,应该给予“梦想生”取得合法身份的渠道,而不是简单粗暴地将他们赶出境。

报道还提到,早餐交流会持续约40分钟,布隆伯格与亚裔民众聊政见之余,还满足大家合影的请求,整个过程十分亲民,始终保持微笑。本次活动中,他仅与社区代表对话,没有接受媒体采访或回答提问。

2017年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会晤期间,两国元首夫妇共同欣赏了特朗普外孙女和外孙演唱中文歌曲《茉莉花》、背诵《三字经》和唐诗。据称,特朗普的外孙女阿拉贝拉,从18个月大就开始在纽约一家语言机构学习中文。

视频如下↓

7423052cb26d56a14ed840e2960c9a5e

国际知名投资人吉姆·罗杰斯2018年接受采访时曾透露,自己的女儿正在教中文赚钱,每小时能赚25美元。作为投资人,吉姆·罗杰斯不止一次对外展示自己的“教育投资成果”,那就是:让女儿学说中文。他认为,21世纪将属于中国,中文将是他们最重要的语言。

来源:环球网/夹心

加载中...